JourneyS

A short journey.

20171024 约克&霍华德城堡

开始上学的第五周,学院没有课,终于开始一个小小的只有一天的旅程。

精挑细选后,在瓢泼大雨的周二早上8点,我们从利兹出发去约克。

第一站约克大教堂,很壮观的教堂,观赏性很强,但是其实并没有让我们有很强烈的融入感。

因为在大教堂转的太快,我们有12小时可以在约克溜达,因此决定先从约克去霍华德城堡(Castle Howard),也就是周董结婚的那个城堡,也是故园风雨后的拍摄地。

从肉铺街(The Shambles)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(181路),11点多到城堡门口,因为又饿又下雨又冷,决定先在城堡门口吃饭再逛,餐厅里有很多很多爷爷奶奶喝茶吃点心,悠闲又自在。吃了汉堡和炸鱼,在雨天超级幸福。

门票学生价从各种攻略游记里的9磅已经涨到了17.5磅,也是非常佩服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董带动了学生旅游浪潮。但是城堡的服务非常好(尤其针对中国游客,可以看出来平时中国游客应该挺多),一进门一个奶奶说“你好”有点可爱,每个展厅小屋都有讲解和引导的人。

一直感慨,有钱真好ε=(´ο`*))) 城堡主有音乐室、绘画室、陈列室、专用的祷告教堂、两个湖、好多花园、可以徒步的小山和森林、各种应有尽有……

在城堡外拍拍拍的时候突然又下大雨,等我们拍完天又晴了,心累。

城堡外的绿地和小路上因为万圣节摆了很多南瓜❤~在逛的时候碰到很多带着孩子来的家庭,感觉周围的人周末来这里聚餐或者散步也很好,有个小女孩特别可爱又好玩~

在城堡转到大概下午3点,准备去坐3:30的181路回约克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辆车晚点,一直到4点45,两辆车一起来了。

一路回到约克,快6点天已经黑了,因为已经在城堡看了大半天绿地,回到约克没有再去tower,直接去bettys tea room吃下午茶,算是随大流点了传统下午茶(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),和同学两人吃了两份哈哈哈觉得刚好。刚开始喝茶还放糖和奶,但到最后开始齁甜,喝茶完全为了去腻了。一个阿姨就在我们旁边弹着钢琴,看着我俩吃完了两份。

最后在肉铺街晃悠晃悠,结束了这一天。


微信步数达到第一哈哈哈,累得图都懒得修了,就这样吧~


看到很多人是圣诞去的霍华德城堡,装饰很好看!有点想先把故园风雨后看完,等到圣诞期间再去一次。


拍摄者:JourneyS

地点:英国约克 霍华德城堡

时间:2017年10月24日

评论
热度(2)

© Journey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