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urneyS

A short journey.

记录曼彻斯特一天

2017.12.12

在12月11日早上10点交完了最后一门Machine learning作业后,在英国的第一学期终于结束了,迎来了1个月的寒假。

因为连续两天通宵,11号睡了一天后果断决定12号去曼城散心。

定了车票,定了老特拉福德参观票,第二天启程了。

早上8点20从利兹出发,10点10分左右到了曼城,比预计晚了10分钟,值得一提的是到达曼城第一站后需要下车换一辆车才能继续前往Oxford road station。而我并不知道这个消息,到站后,几乎所有人都下车了,我和另外一个小哥还很悠闲的坐着,等了一会一个大叔过来告诉我们是否是去Oxford road,如果是需要换车。我俩才明白为啥大家都下车了。。

到站后第一感觉是曼城比利兹冷,不知道是不是更靠海的原因,也久违的呼吸到了大城市的空气,太长时间没有见到高楼大厦和现代化大楼突然有些感慨。5分钟就到Oxford road乘坐250路公交车前往OT参观,大约25分钟到了OT球场。公交车司机也很热心,我问他我想去Old Trafford,他问需不需要return的车票,return可以是全天的,然后算好钱收钱,超级耐心,乘客也都很耐心等着,其实略微感觉有点不好意思,但后来发现每站都是这样的过程,又觉得效率有点低。。

前一天预定的参观票是11点30分,大概10点45到了OT,换好票后,staff告诉可以先去level 3的museum参观,到11点25时到level 1集合就可以进入球场了。这里的很多讲解员都是大叔爷爷,可以感觉到他们对曼联的热情。途中有点尴尬和让人很不舒服的事是,我进了museum后,看到有个guider大叔在给几个人讲解,我就站在旁边听了一下,然后凑到展品前看,这时感觉到有人拨拉我的胳膊让我让开,我转头一看是个摄像师,他用手示意让我不要挡他,他在给那几个人照相。我看了眼那几个人是VIP member,so what?这个摄像师不是这里的staff,应该就只是这几个人带的随行摄影。我觉得如果他觉得我在这不合适可以告诉我,但是他的行为实在是有些不礼貌。

参观完museum,到点就准备进球场参观了,很幸运我们这一队的讲解员是一个中国小哥!因为语速没有那么快,他说的话我全程都听懂了,实在是感恩。从看台到观众检票,到VIP观众席,到球员check,到球员更衣室,到球员入场,感受了一回曼联主场的风采,算是曼联的路人都已经非常激动了,真的很难想象如果有机会去安联的我得有多激动!!!

在参观途中遇到一个香港女生Joey,问她是不是中国人,然后我俩就开始互相帮忙拍照,后来又问了彼此后面的行程,都想去图书馆,于是就愉快的决定了分别坐返程的bus和tram到图书馆,然后一起再拍拍拍~

John Rylands Library是属于曼大的一个图书馆,藏书很多也很有古典气息,觉得如果在这里学习会有种在霍格沃兹读书的感觉。

看了下火车票,其他时间的都太贵了(13磅多),只有4点38分的是4磅多,所以迅速的买了这个时间的票,真的后悔应该早点买票的,这样可以再多转转。

因为时间很紧只有1个小时了,没有来得及去提前做功课的曼城第一的northern soul grilled cheese和pieminister,也很可惜。但是图书馆旁就是Albert Square,我们赶快去圣诞集市,吃了曼城这边的热狗还喝了热巧+百利甜+cream,超级好喝!幸福!!!

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,和Joey告别迅速赶到Oxford road station返回利兹,返程依旧换了一次车,这次和全车人一起听到的通知,全车人浩浩荡荡的换车超级可爱哈哈哈~

好啦,久违的一次游记结束了,先暂时放一张OT的图吧。

期待下周的旅行(*❦ω❦)

评论
热度(4)

© JourneyS | Powered by LOFTER